湖北大学2020年校本建设与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公告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0-06-19

为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拓宽建设与发展的战略谋划、深化改革途径,增强决策有效性,结合“大学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校本建设与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的范围与类别

研究课题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改革,师资及管理队伍建设,综合性大学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及社会服务功能,校园综合治理能力提升与公共保障机制创新等问题进行。坚持问题导向和服务决策,鼓励采取实证和比较方式,支持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决策研究。(选题参考指南见附件1)

研究的主要类别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战略研究、绩效管理研究、专项比较研究、运行机制研究、管理体制研究。

鉴于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发展之年,增设改革预研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办学新问题研究专题优秀报告征集。(优秀专题报告选题申报见附件3)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项目申报或优秀报告征集面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相关机构。项目申报人(负责人)应具有副高或副处级专业技术职称/行政职务,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成果/工作经验,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工作,每个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承担学校2018、2019年度校本专项研究课题尚未结题者或同一内容课题已获上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牵头申报。鼓励申报者根据需要在校内、校外组织项目组成员。

项目周期一般为1-2年,成果以实施、建议方案或研究报告形式呈现,结题一年后可自行发表相应成果。优秀专题报告征集直接供学校工作决策参考。

 

三、项目遴选与公布

学校将按照科学、公正、公开、择优、急需的原则,遴选5-7项2020年度校本专项课题,给予立项资金支持并下达项目任务通知书。改革预研以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办学新问题专题报告直接征题、评选、奖励。

 

四、其他

1.受理项目申报和专题报告选题申报截止日期为7月10日,专题报告提交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过期不再受理。

2. 申报人应如实简明填报材料,确保所有申报信息准确真实,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3.申报人按要求填写《湖北大学校本研究专项立项申请书》(附件2)或《湖北大学优秀专题报告选题申报简表》(附件3)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扫描后发送电子版(PDF格式)到指定邮箱。

联系人:晏妮      联系电话:027-88664139      邮 箱:38609341@qq.com

                                                            发展规划处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