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会议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3-03-15

湖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会议

2月22日下午,湖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推进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换届调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建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章天金,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湖北大学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此前组建成立,并启动了学院学术委员会换届调整和各专委会换届工作。本次会议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对换届调整工作进行了说明。参会委员审议、表决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名单,研究布置各专委会换届工作。

刘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搭建“校级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院级委员会”的学术治理体系,校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下设5个专门委员会具体承担相关职责,院级委员会统筹行使学院学术事务职权。要进一步理顺、明晰三者的关系与职责,切实厘清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关系,不断推动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彼此尊重、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提升学科学术水平,实现学校善治良治。刘建平强调,大学是追求真理、崇尚学术的地方,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敬畏学术、敬畏规则,积极营造协商讨论、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校学术治理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为学校学术繁荣创新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