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9-09-27

2019年9月26日,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统计工作布置暨培训会,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高级统计师李明霞出席,校内各单位分管教育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涛副校长主持。

高级统计师李明霞同志首先作教育统计辅导报告。李明霞同志详细介绍了国家教育统计基本情况、现状以及教育统计调查的对象、内容和工作流程等,并以目前的教育统计现状、形势为出发点,结合工作实例,详细解读《教育统计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

蒋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善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数据上报及时完整,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效用。

学校发规处就《湖北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详细解读和宣讲,强调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科学管理,各类统计数据是法定数据,是领导决策、考核评估等方面的重要依据。要求统计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统计法》《教育统计工作管理规定》的要求,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反映学校事业发展态势。 会议还就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做了布置,明确各类数据统计的时间节点和上报时限,强调了调查表修订情况、重点指标释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