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推进会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9-05-10

5月9日,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推进会。校长谢红星,职能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和学科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蒋涛主持会议。

蒋涛报告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实施进展情况,介绍《湖北大学事业发展核心办学指标分析报告》编制情况,部署对标局部调整规划指标工作。“十三五”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教育信息化、文化建设、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以“主题年”形式有序推进“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服务壮校、开放活校”四大发展战略落地,稳健发展的良好生态基本形成,事业发展进程运行平稳,核心办学指标达成良好,“提质、进位、百强”目标不断强化,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发展潜力逐步释放,发展内涵逐渐升华。同时,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指标设置及推进的科学性不够、达成度不均,高层次人才、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能力、学科竞争力和国际化发展等核心项目尚未形成优势,财力保障、筹资能力和资产性收益等保障能力依然不足。与同类高校相比,在高端人才数量、重大项目与成果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谢红星强调,“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学校在许多办学指标上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和突破性进展,但也存在较多不足。全校要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追赶意识,也要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加快发展、引领发展。要根据形势变化适当调整规划指标,并确保规划管用管实、落地落细。职能部门要改变工作作风,积极引领并服务学院创建特色、完成计划、跳跃性发展,共绘学校发展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