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委员会举行常任委员会议研讨换届工作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8-05-25

 

524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授委员会举行常任委员会议,就《湖北大学教授委员会章程》修订及换届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教授委员会轮值主任江畅教授主持,23位常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授委员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关于《章程》修订和换届工作的校长办公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初步安排,与会委员围绕相关事项进行讨论发言。

委员们认为学校应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的规定和要求,在学校层面上恢复、重组湖北大学学术委员会,并以学术委员会作为校内最高学术机构,在学院层面设置学术分委会统筹学院学术事务;《章程》的修订应结合我校特色,全面接轨教育部《规程》,确保章程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关于换届工作,委员们提出成立专班对系列《章程》进行修订、完善、通过,并按《章程》有关规定进行换届。

最后,江畅教授强调《章程》的修订应适应、对接教育部《规程》,调整学术治理组织架构,建立职权明晰的运行机制,实现高校学术治理全覆盖;《章程》内容的制定要结合实际,明确委员职责、权力、义务,建立健全教授治学制度;教授委员会常任委员也须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为促进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繁荣学术活动和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