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授委员会常任委员会议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8-04-20

4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教授委员会常任委员会议,会议听取了委员们关于“湖北大学人事工作改革方案”和“湖北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意见及建议。31位教授委员会常任委员参加会议,赵凌云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就湖北大学人事改革方案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学科特点就两个方案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关于人事改革相关文件,委员们提出聘期考核指标要进一步突出学科特点,开展分类分层考核,新的考核文件首次执行需要过渡期,同时要积极引进全职高端人才,并加强高端人才的聘期考核管理。

关于“双一流”建设方案,委员们主要就“双一流”学院建设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

最后由赵凌云校长总结发言,他就人事工作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吸取好的修改建议,群策群力,建立能够助力我校发展的人事管理体系;二是坚定改革决心,全面落实新型用人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三是要及时跟进改革配套措施的实施情况,从岗位管理、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等方面持续用力,紧盯不放;四是要带头支持改革、宣传改革,加强相关政策解读,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