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布置会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0-12-09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布置会,研究部署学校改革方案。副校长蒋涛,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涛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校的教育评价制度建设做充分的思考和研究,制定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改革方案。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要立即整改,处理好“破”与“立”,改革与发展的关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教师队伍质量不放松,科研水平不下降,使湖北大学办学水平走上新台阶。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就推动方案的部署落实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