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年度学院目标管理与考评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7-09-11

 

各学院:

根据《关于印发<湖北大学2017年学科性学院目标管理与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17[3]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本年度全校学科性学院目标管理与考评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时间安排

2017912-14

2、检查方式

采取普查和重点抽查、书面报告和深入学院调研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其中,列入深入学院调研的8个学院(见附件1)须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准备工作,深入学院调研时须提交《2017年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表》(见附件2);未列入深入学院调研的10个学院须结合检查和调研内容按期提交《2017年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表》。

3、检查及调研内容

12017年度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完成进度情况及分析研判;

22017年度考评实施方案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

32017年终考评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42018年学校“改革年”与学校顶层设计的相关建议与举措;

5)推进和落实“十三五”规划进度、举措、困难和建议。

4、有关要求

1)要对照2016年度年终考评结果认真分析梳理2017年上半年核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学院上一个年度的考评结果具有对下一个年度目标设定进行修正和路径优化的重要作用。跟踪目标任务完成进度重在查找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各类制约因素和主客观原因,要对上年度考评结果进行认真分析和研判,全面推动本年度各项目标落实、各项举措落地。

2)要结合本年度学院考评实施方案客观评判提出改进和完善考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任何一种考评方式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和不断完善的过程,目标考评作为检验目标达成度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是学校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的内在要求。学院要认真结合本年度考评实施方案的内容和学院的实际,提出客观、真实和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2018年度的考评工作献计献策。

3)要立足学校“提质进位百强”的全局为2018年学校拟确定为“改革年”顶层设计出谋划策。

学科性学院是学校办学的主体,是“十三五”期间实现“提质进位百强”发展目标的重要生力军,向学院重心下移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对接“十三五”规划年度目标,强化担当,主动谋划,务实推进,通过调研为2018年学校“改革年”寻求对策,开出良方。本次检查和调研工作,分管校领导将根据工作安排适当参与。

4)要直面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并积极寻求破解的思路和举措。

改革和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加以破解。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认真准备相关材料,为后续学校调研座谈会提供详实的数据和素材。

调研学院参与调研人员建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1人)、院办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参与。未列入调研的10个学院于913日(周三)下午5:00前提交《2017年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表》(附件2)。

                                            发展规划处

                                          201798

  附件1:2017年学院目标管理与考评工作中期检查深入学院调研.docx

  附件2:2017年学院核心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表.doc

  附件3:湖北大学学科性学院2017年度核心目标任务清单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