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北大学2017年校本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公告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7-07-10

为促进学校发展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加强政策和战略制定的论证与可行性研究,推进学校提质进位,根据学校工作要点精神和工作部署,拟启动2017年度重大调研的校本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和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范围与类别

专项课题紧紧围绕学校规划与发展、发展环境与趋势研判、办学经验与改革重点、绩效与危机管理等问题,加强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政策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证研究为主,适当兼顾理论研究。

研究的主要类别是:发展战略研究,目标绩效研究,比较研究,运行机制研究,管理体制研究,改革预研及其他。今年选题参见《2017年度校本研究课题指南》。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项目申报面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及相关研究机构,校内各单位应积极支持申报。项目申报人(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处以上行政职务,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的研究工作,每个项目申报人每年只能申报一项。承担学校2016年度重大专项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同一课题已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计划资助者,不得重复申报。申报人可在校内、校外组织项目组成员。

项目周期一般为2年。成果以研究报告或实施、建议方案形式呈现。结题一年后方可自行公开发表相应成果。

三、项目遴选与公布

学校将按照科学、公正、公开、择优、急需的原则,遴选4项左右2017年度校本研究专项,给予立项资金支持并下达项目任务通知书。

四、其他

1、受理项目申报最后截止日期为831日,过期不再受理。

2、申报人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所有申报信息准确真实,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如发现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3、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附件2《湖北大学校本研究专项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2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提交纸质版同时上传电子版。

联系人:曹晶,晏妮。联系电话:027-88664139,邮箱:20681821@qq.com

 

  附件1:2017年度重大调研专项课题指南.docx

 附件2:湖北大学校本研究专项立项申请书.docx

 

                                  发展规划处

                                   2017年7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