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队赴一流学科揭榜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2-07-08

7月5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赴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走访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座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人文社科院、科发院、国交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曾祥勇同志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主要负责人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生物学和中国史学科的建设现状、面临的困难,并就下一步揭榜建设思路、建设方向、具体举措等战略规划及实施路径作了说明,同时对揭榜学科重点建设的配套制度设计提出意见和建议。

曾祥勇在调研中指出,生物学和中国史成功揭榜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承载着湖大人实现“双一流”突破的殷切期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将通过开辟学科建设特区,对揭榜学科提供集约型服务,在人、财、物和政策上给予倾斜。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实际需求,研究制定学院学科在招生指标、职称聘任、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人才引育、绩效分配和办学空间等资源配置上的一揽子保障机制和管理办法,助推揭榜学科释放发展动能,切实为揭榜学科率先突破创造更加良好的建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