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2-04-21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2022年4月20日下午,哲学学院以“国家一流学科突破的战略选择与实施路径”为主题,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活动由院长舒红跃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舒红跃对《湖北大学“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的重点内容、进度安排、活动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并结合学院实际,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方案。学科助理陶文佳副教授对相关文件学习资料、“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及相关统计表的填报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工以教研室为单位,分为四组,聚焦活动主题,围绕国家一流学科突破路径、学科专业提质进位、调整优化、高质量党建服务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学科思政项目谋划、本科专业建设及研究生学位点建设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舒红跃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主动融入、主动参与、献智献策。学院将在继承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特色和目标,积极引进和培育人才,努力以学科建设引领学院整体发展,共同推动学校取得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突破。


(审核:舒红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