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2-04-14

4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活动分动员大会、分组讨论、教授委员会评议三个阶段进行。

动员大会由院党委书记刘柏林主持。院长熊友华教授从“高度重视,增强热度”、“认真对待,强化准度”、“全力投入,加强效度”三个方面作动员报告。他指出,我院教师要深刻认识学校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意义,增强建设一流学科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深入讨论学科整合集成的必要性,在对标对表学校创建一流学科上形成共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摸清家底,激发潜力,围绕“五重”指标搞好学科建设。

在分组讨论阶段,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学院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的实施路径”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讨论涉及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补齐短板、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机制、青年教师培养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集中力量、加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必由之路,宁愿有压力,也要群策群力推进学科提质进位。

在教授委员会上,各小组汇报了讨论情况,教授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审议。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落实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学科建设大讨论”工作部署,引导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全院争创一流学科的信心和定力。下一阶段,学院将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启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摸清学科现况,深入剖析学科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明确学科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学科水平上新台阶。

(审稿:易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