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1-11-11

 

 11月11日上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联合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章天金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组织委员领读了《党章》第六章“党的干部”。随后,进入专题研学环节。第一阶段,支部刘锁同志领学了刊登在人民日报上的中国农业大学姜沛民的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第二阶段,支部书记章天金同志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王忠林省长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回应学校请示的几点意见。

 章天金指出,王忠林省长到学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更大智力支持,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殷殷期望。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王忠林省长讲话精神,不辱使命,立足湖北、放眼全国,奋力在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率先突破。切实扛起为鄂育才重任,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聚集高地、输出高地;切实扛起科技攻关重任,加大前沿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扛起智库建设重任,围绕区域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事关湖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贡献更多湖大智慧。他强调,作为学校职能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前期谋划,带领支部党员始终把学校改革发展大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行在脚下,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在推进发展规划制定、学科建设与评估、重大项目资源调配、学院组建与机构职能调整、教育评价改革、知行学院转设、校友基金会等工作中不回避矛盾,维护大局、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妥善化解矛盾,一件接着一件干,推进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