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均平:2016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6-12-21

12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邱均平教授应湖北大学院校研究中心邀请,为学校主要职能部门、学科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教育学院相关师生作题为“2016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蒋涛副校长主持。

QQ图片20161219153227

邱均平教授在介绍做大学评价的必要性和如何做大学评价的基础上,对国内部分高校及湖北大学2016年的排名情况与学科实力进行了详细分析,为我们全面了解国内高校及学科专业发展状态,尤其是我校办学实力和学科专业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供了重要信息。邱均平教授结合我校校情进一步分析指出,学校应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与定位,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

据悉,邱均平教授为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主任、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创始人、评价品牌创立者和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