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5-10-28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各专项规划责任单位、参与单位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涛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有关负责人汇报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前期进展、后期计划,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人事处、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所负责的专项规划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初步思路与方向、拟采取的措施及规划重点。
蒋涛在会上指出,十三五规划工作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紧扣学校总体战略目标开展规划工作,做到摸清家底、制定方向、凝聚共识。二是在具体操作中要增强规划的可检验性、可考核性。三是规划工作有具体操作步骤,并多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办学经验、教学模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四是相关单位间要加强联系,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统筹工作。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关键年,也是完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关键时机,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促进学校事业提质进位,实现可持续发展,学校启动了《湖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包括学校事业发展总规划、专项规划、学院事业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