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布置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5-09-29

9月28日下午,湖北省高校2015年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布置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蒋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蒋涛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坚持把教育统计作为学校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统计工作质量,以数据分析成果科学指导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制订工作。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今年的教育统计工作在新形势的任务与要求下,已针对教育规划纲要需要的统计内容加以完善。各高校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各项统计报表,特别是要关注报表中的新增条目,才能采集到更受热点关注、对高校教育更加有用的统计数据信息,从而提供更加有用的统计资料和咨询意见,更好地为教育监督、决策管理做好服务。
   张建军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大局意识,明确统计工作责任机构,实行归口管理;二是要改善统计工作环境,加强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统计工作基础设施条件;三是要建立统计台账,建立统计月报和年报,完善工作内容;四是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特别加强青年队伍的法制意识、能力培养,提高工作质量;五是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用数据分析反映问题,给领导决策提供参谋;六是要加大监察力度,各高校要定期开展自查,教育厅将结合年度目标考核展开抽查,确保全省统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