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综合实训中心大楼开工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4-12-29

12月27日,学校举行综合实训中心大楼开工仪式,校领导刘建凡、熊健民、顾豪爽、蒋涛、鄢明明,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及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出席仪式。

刘建凡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北大学综合实训中心大楼是按照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建设工程”专项要求,搭建本科生公共基础实验和综合实训平台、本科生创新实验平台。通过本项目建设,对改善我校本科实验教学条件,有效构建具有先进性、系统性、开放性、示范性的“中西部基础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建设项目,为我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希望该项目参建各方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严把施工质量关和安全关,打造工程质量和廉政建设的“双优”工程。

 

施工方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方湖北东泰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表示将竭尽所能,以优质工程为湖北大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着我校校长、综合实训中心大楼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熊健民宣布综合实训中心大楼正式开工,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拉开了大楼的建设序幕。

据了解,综合实训中心大楼总用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177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工期为28个月。大楼建成后,将新增各类实验室73个,新增本科实验仪器设备8454台(套),可满足设计规模本科在校生17000人实验教学的需要。综合实训中心大楼的建成,将为强化实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