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合发处联合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之 解读“初心”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6-07-08

7月7日下午,发规处、合发处联合支部在综合楼8楼“校友之家”小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群出席活动,发规处、合发处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参加活动。

活动分四项议程。第一阶段支部党员集体默写入党誓词,体味和检验“初心”,王群书记现场监督并评卷。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金梅领学党章,集体重温第七章第三十七条至第四十一条有关“党的纪律”内容。第三阶段,支部书记邵士权从时间节点、文风、内容内涵等多角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庆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初心”畅谈个人心得体会,给在座党员讲党课。 

邵士权在谈及何为初心时指出,初心是佛语,中文即初衷,分别为与衣有关的会意字和形声字,意为最早的愿景。并通过解读《诗经》十五国风、大小雅、周鲁商三颂阐述了习总书记从引用“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到“不忘初心”之流变。在分析初心的特点时,他认为,初心具有向善性、原发性、理想性、不完整性、易变性。因此,要做到不忘初心,必须学会“回到原点”看问题,必须重温党的艰难历程,必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誓言,必须认清责任与使命,才能“不忘初心、本末有序”。


活动最后阶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相结合,支部党员围绕苏州大学原校长朱秀林的报告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王群对支部活动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扎实。并希望今后支部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助推学校“十三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