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代会讨论“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6-04-12

3月24日-25日,学校举行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校领导尚钢、熊健民、刘国新、顾豪爽、王世敏、蒋涛、侯勇、钱建国等30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出席大会。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是其中重要议程。与会代表认真讨论,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总体规划(讨论稿),并重点围绕发展任务、重点工程、保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其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十三五”提质、进位、百强的目标任务明确、振奋人心,建设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十三五”期间,学校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每个单位、部门、个人都围绕学校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坚定不移地去落实、去执行,只有大家都努力“挑起来摘桃子”,才能够成功实现湖大的“百强梦”。

校长熊健民作学校工作报告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现事业持续稳健发展和提质进位的关键时期。一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多次研究部署、深入调研论证,并广泛征求意见,逐步确立了“在‘十三五’末期,实现社会影响力更广、国际化程度更高、若干核心指标进入全国高校前100名、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向全国高校100强迈进”的发展目标。要贯彻“三大发展思路”和“八个方面的发展任务”,重点实施“七大工程”,通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不断优化办学功能、加强经费筹措与资产盘活,以及强化诊断督察等举措,不断增强推动事业稳健发展的立体化保障能力。

党委书记尚钢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对推动实现“十三五”提质、进位、百强的发展目标,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并就做好“十三五”及2016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湖大“百强梦”已逐步成为广大代表的共识。要加强引领,要在方方面面的实际工作中,把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上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强调,要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部署,化作实施方案、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相协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湖大“百强梦”上来,早日实现学校提质进位百强目标。要用实干的精神,为实现“提质、进位、百强”的目标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使这些微薄的力量,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使湖北大学在“十三五”规划建设过程中真正成为湖北省属高校排头兵,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湖北大学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