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健民参加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会并看望慰问上海等地校友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4-11-25

11月20日-21日,校长熊健民参加在上海大学召开的全国省部共建高校工作会,并在交流座谈中作了“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专题发言,就如何落实共建协议、提高省部共建工作实效提出了建议。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十年来省部共建工作,认为省部共建有力提升了共建高校特别是中西部共建高校的办学水平,探索建立了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的新机制,初步形成了推动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的新共识,强调省部共建高校要认真总结10年共建经验、不断增强共建实效,要把握经济转型新要求、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把握内涵发展新导向、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把握深化综合改革新机遇、努力突破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戴井岗、综合改革司副司长王洪元、财务司副司长郭鹏、高校学生司副司长赵凯、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正处级调研员林晓青以及48所共建高校的书记或校长、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50余名代表参会。会上,综合改革司副司长王洪元、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分别作了《换位思考-高等学校综合改革》、《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进展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21日-22日,熊健民校长看望慰问上海、江苏校友,与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座谈,并先后到上海中晟光电有限公司、无锡凯环电子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参观考察。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重点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