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大学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3-09-04

718日,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湖北大学的文件正式颁布,湖北大学成为湖北地方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高校。根据共建意见,教育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湖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湖北大学创建于1931年,办学历史悠久,是湖北省最早开办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建校82年来,学校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拥有省属高校中最为齐全的学科门类和“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省级重点学科、博硕士授权点、国家基金总数均居湖北省属高校前列,拥有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的文科类“长江学者”,累计为党和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各级各类高级专门人才15万余人,为国家特别是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湖北地方高校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国家区域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教育部与湖北省共建湖北大学,将极大地提升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能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