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20-12-21

为科学编制湖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12月18日,学校召开座谈会,征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副校长蒋涛主持会议。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总体设计及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专家学者代表先后发言,从打造学科高峰、发展新医科新农科、谋划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加强来华留学教育、重视青年人才培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改造校园设施、推动规划落地见效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谢红星感谢与会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他指出,科学编制和实施发展规划,一届接着一届干,分阶段实现发展目标,是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学校将认真听取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意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进一步补充、完善和提升“十四五”规划,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强调,要从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出发,契合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基于学校历史传统和优势成就,找准学校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要理顺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人才培养等软指标与体现核心竞争力硬指标的关系、内涵发展与外部扩张的关系、长远规划与年度计划的关系、普遍与特殊的关系,更好地谋划学校事业发展蓝图。

会上,谢红星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