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2015年工作要点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5-04-29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发展规划处将在省部共建形势下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学校进一步提质进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适时启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起草编制工作

组建学校工作专班,谋划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正确分析学校当前形势,努力适应发展新常态,抓住省部共建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着力转发展、调结构、转方式,进一步明确本科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校园建设等改革思路,科学设定每项改革举措的目标、路径和时间进度,进一步推进学校下个五年的创新发展。

2全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管理体制创新

切实担负起综改办职责,加强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推进一揽子的机构设置、人员分类、后勤体制的改革。进一步对接省部共建新政策,优化学院目标管理和机关绩效考核方案,做好2015年度学院和机关年终考评工作,让改革红利继续发酵。积极拓宽综合改革的领域,进一步理顺学校机构职责,协调完善各项配套制度,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进行实验室运行机制改革,谋划综合实训中心规划管理工作,为综合实训中心大楼的建设做好相关支撑。深化省部共建工作,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各项共建政策,以项目形式优化配置和整合资源,争取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更大的支持。

3、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科内涵发展

认真摸清我校相关学科队伍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生就业状况等,进一步明确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进而加强对标建设与重点培育,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在重点发展应用学科的大方向下,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体系,继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谋划新组建1-2个学科性学院,如开展管理学院、师范学院的调研论证。

4、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对口支持湖北大学工作

做好对口支持合作项目的总体规划工作,加强与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与学校相关学院的双向沟通和联系,要求和督导相关学院进一步落实支持与合作事宜。

5、贯彻落实《湖北大学章程》工作

认真开展章程的宣传、解读和落实工作。积极营造学习章程、尊重章程、依法依章办事的良好氛围,成立专门的章程执行委员会或者领导小组,具体统筹有关章程执行工作。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