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重点学科建设办公室2013年工作要点
作者/编辑:湖北大学
来源:
时间:2012-12-26

2013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发展规划与重点学科建设办公室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确立面向实际需求的高等教育价值观、基于制度变革的高等教育改革观、鼓励协同创新的高等教育发展观,敢为人先、团结奋进、努力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1、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工作。总结试点学院综合改革的成功经验,制定湖北大学学科性学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协调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做好检查及考核评估工作,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工作。

2、实施机关职能部门及校内直属单位绩效考核。制定机关职能部门及校内直属单位绩效考核方案,与机关职能部门、校内直属单位签订年度目标任务书,对部门(单位)的目标和绩效进行全面考核,加强目标管理,使机关改革与学院改革同步推进。

3、进一步加强教授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切实发挥教授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咨询、审议和决策的作用,做好教授委员会秘书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4实施我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按照全面规划、调整结构、保持优势、突出应用、扬优扶新、协调发展的思路推进实施部分学科专业结构调整,组建新闻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5、做好重点建设项目(学科)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围绕5个大的学科支撑平台、16个省级重点学科,集中优质资源分层次予以重点建设,制定重点学科建设实施办法及相关管理文件,全面促进学科建设。

6、加强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工作。全面检查学校“十二五规划”各项指标的落实进展情况,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前期调研和政策研究工作。

7、组织实施“中西部高校工程”项目。跟踪、了解相关信息,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工程”实施的各项工作。

8、做好武汉大学对口支持湖北大学的有关工作。加强交流,主动沟通,作好相关工作方案,与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各项支持合作工作的落实,共同研究落实相关支持合作事宜。

9、完成《湖北大学章程》的制定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逐条逐项修改完善章程初稿,切实抓好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校长办公会审议、党委全委会审定、报省教育厅核准等四个关键环节的工作。

10、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整理各部门上报的已由学校发文的规章制度,编印湖北大学规章制度汇编》促进各项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11、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部门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部门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

12、认真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布置的其它工作。

                                  

                                   2012年12月25